close
聽完Mr Pao分享後,我雞皮疙瘩一身,我先對自己說聲:對不起,我是笨蛋。因為,我以為凡事總是要先求有,才有機會求好,所以,我從來沒有把目標設定到最高、最高!即使我不認為我有輕放自己,但是對高品質的無知,就等於不尊重品牌的價值,換言之就沒有尊重消費者,所以當我拿起名片給Mr Pao時,我心裡想的是:對不起,我這爛名片。
從Mr Pao的演講讓我理解,如果你沒有體會過最好,怎麼能知道什麼是次好或不好?怎麼能夠知道,原來你有能力、策略、機會應該要追求更好?其實高品質的人生,並不是遙不可及,你可以到全世界最好的飯店,用品嚐咖啡的理由,欣賞頂級的室內裝飾與無敵的河畔景色。也可以假裝是富豪,找當地房仲去看看什麼叫做頂級室內裝飾,一旦你看過最好,你的視野開了、格局大了、你相信最好也能近在咫尺,你看到了、摸到了,有什麼權利不追求那最好呢?
從NEC vs Apple的故事,就是先求有再求好vs先求好再求有的差別,不是嗎?這是一種Believe,你相信你可以把標準拉到最高、相信你值得跟最好的人一起努力、相信你能參加那些拒絕我們的人(Woody Allen)!
雖然近在咫尺,但是如果沒有深刻的體驗你的人生,去欣賞與感受身邊的人事物,去洞察、分析、理解他們(客戶、消費者、…)要的是什麼、缺的是什麼?要如何以為能夠擘畫出讓人感動與驚艷的作品?
先求好再求有,產品的客戶會幫你說話(好話),先求有再求好,產品的客戶也會幫你說話(壞話)。笨蛋,問題不在行銷,在產品、在你的態度與價值觀、在你的標準(Standard)與信念(Believe)。這是一種以終為始的品牌(Branding)計畫,人生何嘗不該是如此?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包益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姚長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